哈達亞歐風麵包 我已經好一陣子對麵包沒有了熱情.... ..(雖然我還是每天做以前做過的麵包...) 因為~~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口味...也不知道要做什麼造型.....?好像可以玩的都玩?新成屋馱F....灰熊沒趣味... 因為~~沒有新口味...沒有新造型...就沒有機會PO上來了 裝潢呀.... 我們平常吃的甜麵包怎麼做就那幾種....已經變無輪了...也快吃膩了... 直到前幾天~~吳恩文訪 酒店經紀問了一個專門做歐式麵包的老板... 他說現在市場正在流行歐風麵包.. 而且是<軟式>的歐風麵包..做的是健康訴求....這比 ARMANI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我想~~~~這有合我的意喔......我吃軟不吃硬....( ..歐巴桑沒牙了...) 我才又想到momo也都一直在做歐式麵包ㄟ... 於是~~我去 seo書局找到那本書...所以~~我開始要來做歐式的麵包...軟式的ㄛ... 只是~~粉奇怪的的是.書上麵包的名字都沒有說明由來... 像這個哈達亞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叫哈達亞...???做起來有一點 建築設計知其然又不知其所以然的迷網.... 好啦~~不管它啦... 我最後要說的是這個軟式的歐風麵包很好吃喔...而且造型很特別..大家有興趣可以跟我一起玩.... 材料~~高筋麵粉或法國粉 330g 開幕活動 鹽 6 g (我用一小匙) 糖 20 g 水 210 g 洋芋粉 30 g (我用高纖雜糧麵粉 ) 黑芝麻10 g 奶油或橄欖油 20 g 酵母粉3 g (我用3/ 房屋二胎4小匙) 這個食譜可以做二個....分割滾圓後.鬆弛十分鐘...先把一個麵團桿成一個大的四方形..約25 *25.... 把麵團對折成三角形.... 再對折..... 將其中的一角桿開...拉長..... 再往左邊摺疊起來..收口捏緊... 做最後發酵約一小時... 灑上高粉..劃?永慶房屋W線條...隨妳創作了..... 進烤箱用上火200度/下火140烤約20分鐘.... 我的叉子造型很可愛吧.... 哈~~屁股圓鼓鼓的... 很有歐風麵包的 FU 呢... 這個麵包吃起來很軟ㄟ...也很香...是我可以接受的口感... 第一個麵包就成功了...真開心~! 期待我下一個吧~~還會有新造型 花蓮民宿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