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職工”安排床位騙患者
  本報訊 記者潘從武 通訊員關麗娜 自稱醫院工作人員,以安排辦理住院手續、床位為由行騙,每月至少作案3起騙4000元左右。近日,犯罪嫌疑人吾某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南郊派出所抓獲。
  12月1日14時30分許,南郊派出所接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報警,稱醫院抓住一名行騙男子。經訊問,吾某對冒充醫院工作人員,以幫忙辦住院手續、安排床位行騙的不法行為供認不諱。
  擺宴為名賒購煙酒實為騙錢
  本報訊 記者周文馨 以“暖房”、辦滿月酒等為名,孫某從不同商行大量賒購煙酒,後低價售出。近日,孫某被甘肅省白銀市平川區人民法院以犯詐騙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5000元。
  2013年11月,孫某從一商場賒購總價值4860元的煙酒,又向店主借款500元,經多次催要未歸還。今年3月至6月,孫某以其家“暖房”擺喜宴、孩子滿月擺喜宴等為由,多次從不同商行賒購煙酒、瓜子總價值3萬多元。孫某將賒購來的煙酒低價賣出,並揮霍全部所得款。案發後,孫某親屬賠償5名受害人39390元,並取得了諒解。
  257人陷解凍民族資產騙局
  本報訊 記者劉百軍 通訊員楊文菲 “交1600元錢辦理一張銀行卡,可以支持民族資產解凍,事後還能獲得國家高達36萬美元的高額補償。”雲南省馬關縣公安局破獲這樣一起詐騙案。據悉,被騙人數達257人。
  自2012年開始,蘇某指派陸某、楊某等5人,前往雲南省文山州實施以解凍民族資產辦理銀行卡獲得高額補償為誘餌的詐騙活動。之後,陸某等5人又先後在文山州內的馬關等6個縣市,對當地60歲以上的老年人以辦理偽造銀行卡為名進行詐騙。
  以交友為名騙取錢財
  本報訊 記者莫小松 馬艷 通訊員李論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青秀區人民法院近日審結一起以交友為幌子,騙取單身女性錢財的詐騙案件。
  2010年4月,被告人魯某在QQ上認識了被害人林某。在交往過程中,魯某以要投資股票費等各種理由向林某借錢,先後共騙取林某14萬元。經審理查明,2010年至2013年間,被告人魯某通過在婚戀交友網站或經朋友介紹,以談戀愛、結婚為幌子,先後騙取多名女子756125.53元,後拒不返還。
  保險代理人詐騙獲刑
  本報訊 記者邢東偉 通訊員沈玉華崔善紅 海南一保險公司保險代理人胡某娟利用自己保險代理人的身份,以購買保險理財產品為名詐騙他人6萬餘元。近日,海口市龍華區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判處胡某娟有期徒刑3年6個月。
  2011年11月,胡某娟利用保險公司保險代理人身份,向王某平謊稱購買其公司的短期投資保險理財產品獲利比銀行利息高。王某平將3萬元交給胡某娟幫忙購買保險理財產品。之後,胡某娟又多次詐騙王某平。
  冒充軍官以找工作為由蒙人
  本報訊 記者王志堂 冒充現役軍官,自稱舅舅是軍中高官,以能辦軍事法庭正式工作為由先後詐騙55萬餘元。近日,犯罪嫌疑人孟某因涉嫌詐騙罪,被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刑事拘留。
  2010年12月,小張在網上認識了自稱是副營職幹部的孟某,孟某自稱舅舅是軍中高官,能幫助小張到軍事法庭上班。隨後,孟某以活動送禮、上班培訓、交單位保險、購買單位房屋等為由先後數十次騙取小張55萬元。直至今年11月,小張才發現被騙,隨即向公安機關報案。11月20日,民警將孟某抓獲。
  男子利用假金佛騙財5.8萬元
  本報訊 記者黃輝 通訊員鄧志剛 劉小勇 男子虛構故事,將事先埋於地下的假金佛挖出騙取他人錢財。近日,江西省新餘市渝水區人民法院對這起詐騙案進行宣判,判處被告人毛某有期徒刑3年6個月。
  2014年5月19日,毛某竄至新餘市某村劉某家中,謊稱其爺爺曾在附近山上埋藏寶貝,邀請劉某帶路上山挖寶。在挖掘過程中,毛某將事先準備好的假金佛埋入土中。劉某挖到假金佛後,毛某以不方便帶回為由,將假金佛留在劉某家中。此後,毛某多次電話聯繫劉某,虛構事實騙取劉某5.8萬元。
  “女博士”邊打麻將邊行騙
  本報訊 記者徐偉 通訊員餘上雲 重慶市長壽區人民法院近日審理一起詐騙案。法院認定被告人黃某詐騙119000元,鑒於被告人系初犯,加上尚在哺乳期,依法判處黃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並處罰金兩萬元。
  黃某通過打麻將認識了秦某等人。黃某稱自己是博士、鐵路局工作人員。一次,秦某聽說黃某要給母親辦社保,於是請黃某幫自己的母親也辦一個,付款2.7萬元。其間,梁某也請黃某幫忙辦社保,並付款6.2萬元。後來,孫某談起想幫侄女找工作,黃某說可以幫忙,騙得孫某3萬元。
  (原標題:哪些詐騙伎倆讓人防不勝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