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的沈丹桂華商報訊(記者 李小博)穿著短袖牛仔褲,14歲女孩100多天前,從天水到了西安。她的母親尋找女兒100多天沒有結果,寒冬里,母親仍然在西安街頭漫無目的尋找著女兒。
  出走前疑遭老師批評罰站
   “沈丹桂,女,14歲,身高1.65米左右,就讀於甘肅省天水市麥積區啟升橋南聯中初三8班,8月18日從天水坐長途車在西安下車……”昨日上午,沈丹桂的父親沈新代在電話里機械地描述著女兒的情況。
   沈新代說,女兒本來9月份才正式升初三,學校在暑假期間補課,女兒於8月11日就報到了。“她的成績一直不是很好,估計就是作業沒完成啥的被老師批評了,然後就把她的桌椅板凳給抽走了。”沈新代說,8月16日,他接到老師的電話去了學校一趟,經過溝通,老師同意讓娃16日來學校繼續上課。
   8月16日,沈丹桂在寫了三遍檢查後,進教室上了一節課,“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又被老師罰站到教室外面,可能站了兩節課,後來她就離開學校了。”沈新代說,到了18日下午3時許,學校老師發現沈丹桂不見了,給他打電話通知。
   得知女兒離開學校,沈新代發動親戚朋友滿城尋找,一直沒有找到。
  女生在西安火車站附近下車
   到了8月19日上午,沈新代打聽到有人曾在天水市長途車站見過女兒,便趕了過去,見到18日下午從天水發車到西安的長途車司乘人員。
   調取長途車內的監控錄像發現:18日下午2時34分許,身著粉色短袖、深色長褲,背粉色雙肩書包的沈丹桂上車;晚8時02分,沈丹桂在西安火車站附近的西閘口下車。
   昨日,華商報記者在視頻中註意到,當晚沈丹桂下車後站在馬路上不停張望。母親牛金榮說,女兒是家中老二,從小嬌慣,“從來沒出過遠門,連簡單的家務活都不會幹。”
   就這樣,從8月19日開始,沈新代和家人趕到西安尋找女兒,其間沈新代還因為急性胃穿孔住了近一個月的院,但他們還是有人不斷輪換在西安街頭尋找。
   12月4日,牛金榮帶著兩位老師和當地兩名民警趕來西安輪換尋找。昨日,在牛金榮隨身攜帶的尋人啟事上,沈丹桂穿著一件粉色胸前為女性頭像的T恤,下身穿著藍色牛仔褲,腳上是一雙帆布鞋,“這是她8月15日才去照的相,到8月18日就穿著這身衣服不見了。”牛金榮說,女兒在家裡特別愛看電視,還經常拿著她的手機上網,“但是她自己沒有手機,身上當時有200多塊錢。從那以後再也沒有上過QQ。”牛金榮帶著哭腔說,百餘天的尋找,得到的僅僅是曾有人在大明宮遺址公園附近似乎見過女兒,再無任何消息。
  “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吃飽飯”
   牛金榮說,他們曾找過多家派出所,但一直沒有回音,“中間我們趕回天水公安部門報案,警察已經是第二次來西安了。”昨日,天水市公安局麥積分局刑警緱小康證實了牛金榮的說法,他說當地警方此前已經立案調查,民警再次趕來西安也是為了全力幫助尋找。
   看著手中的尋人啟事,牛金榮自言自語:“那時候還是熱天,穿著短袖,現在都到冬天了,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厚衣服穿,也不知道能不能吃飽飯……”
   昨日上午,牛金榮等人一起來到陝西省公安廳,將女兒失蹤的情況告訴了民警,隨後,民警將沈丹桂的照片等信息登記在“三秦回家網”失蹤人員一欄,並表示將發動省內外志願者幫助查找,一旦發現線索,陝西警方將協助天水警方調查。
   如果你有沈丹桂的消息,可向華商報熱線88880000反映。  (原標題:14歲女生離家百天不見影“冬天她有沒有厚衣服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