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琳 黃少宏 靳延明 吳少敏)2013年,國內暑期檔共有十幾部國產動畫大片闖入院線,《喜羊羊和灰太狼》《魁拔》《兔俠傳奇》《熊出沒》等相繼出現,動畫電影大製作進入上升期。儘管國內動漫的發展勢頭迅猛,但在國外動漫大片涌入電影市場的情況下,仍受到了巨大的挑戰。國產動畫大片如何在影片排期上突圍、爭取進入更多的院線,而電影院線又如何選擇合適的國產動漫電影、與發行機構合作共同提高票房收入,已經是動漫業界最為關註的話題。
  記者從第6屆東莞漫博會執委會獲悉,今年主辦方在動漫電影走進各大院線這一方面提供幫助,其中松山湖分會場將舉辦動漫電影等相關專業論壇,請來國內各大院線、發行機構和動漫原創等行業精英,匯聚在漫博會“論道”,為國產動漫電影的製作與發行合作模式出謀獻策,同時也是為東莞動漫產業搭建橋梁。
  中國動畫大電影基本從2010年開始集中發力,從2013年開始逐步形成規模。但除了少數幾部具有品牌號召力的動畫電影之外,有影響力的動漫形象和品牌並不多。針對這樣的現狀,今年漫博會松山湖分會場與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通過動漫電影專業論壇,邀請各大院線及發行機構負責人,以及有實力的知名動漫原創企業代表齊聚松山湖高新區,現場除了就院線動漫電影發展情況與趨勢,院線與動漫電影製作、發行方合作模式,以及國產動漫電影創業題材選擇等方面展開討論,進行“頭腦風暴”,還將探討國內各院線與廣東,尤其是東莞動漫產業的合作機會,為國產動漫電影的製作與發行合作模式出謀獻策,同時也是為東莞動漫產業搭建橋梁。
  南方日報記者從東莞市功夫龍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品牌戰略總監何金容處瞭解到,拍攝動畫大片已經是動漫公司發展的總體趨勢,但是在影片發行的商業運作過程中都遭遇不同程度的困難,企業希望能夠得到相應的扶持。“院線是完全從一部作品的商業價值去考慮的,商業價值的核心往往就是其娛樂性。對於我們乃至其他同類型的動漫公司來說,都希望院線能考慮劃分忙時和閑時的運行模式,這樣在閑時就可以推廣其他各種不同類型和題材的動漫作品,也可以發票給各中小學和家長,這對於動漫公司都是一種補貼和幫扶。”何金容說。  (原標題:漫博會助動漫電影走入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