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英劇《唐頓莊園買房子》里的古堡。 參加狩獵旅游的中國游客和他們的獵物。
  住古堡 捕野鹿 SD記憶卡一周燒錢百萬
  受熱播英劇《唐頓莊園》的影記憶體響,越來越多中國富豪開始奔赴英國,體驗上流社會的狩獵活動。
  一周的豪華狩獵游包括入住古堡一星期、追逐圍捕野鹿等,總花費超過10萬英化療副作用鎊。(靈犀)
  本報訊 狩獵現在不再只是英國貴族的消遣活動。據英國媒體報道,越來越多的中國游客不隨身碟惜花費10萬英鎊(約合人民幣103萬元)遠赴英國狩獵。
  有些人甚至一擲千金租城堡、聘請管家,以體驗“最地道的”英國貴族的生活。
  5年前興起
  據報道,這股赴英狩獵熱潮大概在5年前興起。蘇格蘭阿爾蓋郡“西部高地狩獵游公司”的老闆尼爾·羅曼樹表示,5年前,他們幾乎沒接待過中國客人,但現在情況大不相同,大批中國游客的到來讓他們的生意越做越好,每年接待的中國游客接近200名。
  羅曼樹說,最近就有一個中國富豪團到蘇格蘭西部的阿德納默半島狩獵。他們以每周約10萬元人民幣的價格租住島上一座城堡,展開一周狩獵之旅。一名中國富商一日內就獵得5只鹿,他還把鹿頭製成戰利品擺設。
  因為中國游客帶來的商機,羅曼樹還計劃明年親赴中國宣傳狩獵游。
  為狩獵買農莊
  本報訊 愛丁堡狩獵游導游喬治·戈德史密斯告訴記者,他最近曾帶5名中國富豪到蘇格蘭的法夫郡展開為期一周的獵鹿之旅。
  “我們替他們穿上了蘇格蘭呢絨,安排他們入住私人莊園,讓他們過足了蘇格蘭貴族癮,堪稱頂級享受!”戈德史密斯說。
  一名中國富翁因此在漢普郡買了一個農莊,並計劃購入另一個莊園用來狩獵。
  據報道,打獵代理史密斯稱,一名中國富豪曾以每周超過35萬元人民幣的價格租下了蘇格蘭尼斯湖岸上一個面積達500英畝、有15間睡房的城堡,並聘請了管家、廚師等。
  該富豪還以每小時約一萬元人民幣的價格租用了4架直升機代步,到訪當地幾個頂級狩獵莊園。短短一周內,他和他的朋友們共獵殺了17只野鹿。
  《獵奇頻道》走紅
  本報訊 報道稱,由於狩獵潮在中國富豪圈的興起,中國過去4年間共增加了約200個狩獵場。但按照中國法律,只有14種動物可以被合法捕獵,槍支的使用也被嚴格禁止,因此富豪們普遍喜歡到國外打獵。
  中國富豪掀赴英狩獵潮,也和媒體宣傳報道不無關係,一些雜誌把狩獵描述為英國“國王的運動”。
  此外,中國富豪對狩獵的熱愛程度,由網上電視頻道《獵奇頻道》的受歡迎程度可略見一斑。該頻道在中國每月收視率高達200萬人次,收視率相當於它在世界其他地區總和的1倍。  (原標題:中國富人掀赴英狩獵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