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7月14日電(程景偉 岑柏瀚)廣州警方14日對外通報,日前廣州兩名小學生下進入珠江游泳溺水身亡。警方發出安全提示稱,希望家長要加強對小孩的安全教育,提醒小朋友不要到到無安全設施、無人看管的江河、水庫、池塘等地方游泳或是戲水,以免發生意外。
  廣州警方通報稱,最近110報警服務台接到數起少年兒童因私自到沒有安全設施的河流、山塘游泳,造成溺水身亡的警情。7月13日14時許,2名小學生蔣某(男,12歲)和羅某(男,10歲)在荔灣區東沙三路廣州圓大廈對出的珠江水域下江游泳,隨後失去蹤影。群眾發現該險情後立即報警求助。警方迅速指令派出所及水警到場開展搜救工作。至15時30分,水警在現場打撈起2名男童屍體,經法醫初步檢驗,死者系溺水死亡。
  廣州警方指出,近期廣州天氣炎熱,戲水、游泳雖為消暑良策,但請市民群眾切勿到沒有安全保護措施的場所野泳,慎防發生意外。
  廣州水警已經加強了對轄內珠江水域的巡邏防範,以及事故多發水域的視頻監控,及時發現並勸止市民群眾私自到珠江游泳。同時,警方提醒,家長要加強對放暑假的中小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學生游泳時應該有組織或在家長陪同下,在游泳池或安全水域內進行,而不要私自到江、河、塘、湖、海等危險水域游泳。(完)  (原標題:廣州兩名小學生下珠江游泳溺亡 警方發安全提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