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吉歐艾蜜麗鎮學校教學法 瑞吉歐艾蜜麗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鎮,二次大戰期間飽受戰火摧殘,1960年代起,學者馬拉古齊組織了一群媽媽,希望利用進步的教育方法,來重 室內設計建她們居住的區域並且改善生活。 1980年代起,馬拉古齊將其教學法 情趣用品及成果在歐美各國作巡迴展覽,此項名為「孩子的一百種語言」展覽,獲教育界人士高度評價。瑞吉歐 網路行銷艾蜜麗教學法之成功關鍵在於其互動性關係教育理念與實踐,它強調學校、老師、家長、幼兒及環境(教室與社區)在活動?買屋云穛{。 瑞吉歐艾蜜麗教學法主要特點有4個方面: 1)教師與學生的互動關係:教師是兒童活動內容的安排者、兒童活動的參與者和協助者、兒 設計裝潢童行為的紀錄者和研究者;教師必須清楚地知道何時介入兒童的活動、何時作出調適、讓兒童在活動過程中產生知識,並將其成為自用的知識。兒童透過教師隱性的、自然 租屋網的「指導」從而得到高度尊重。 2)以計劃(project)為本的課程設計:瑞吉歐艾蜜麗的教學法,絕大部份都以計劃為重心教學,並以小組或自選活動形式進行,著重兒童學習的自主性及自發性,教 新成屋學題目是基於兒童之興趣及經驗而加以選擇,計劃內容是在了解兒童後才安排的,著重啟發兒童思維發展,自由表達及發揮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兒童與教師之間是緊密合作的。 3)環境佈置:教室內如一個家庭,四周擺放植 酒店經紀物,兒童使用的木製家具,令兒童與教師宛如置身在家中,產生強烈的安全感,兒童可自由選擇學校提供的點心,尤如在家中一樣自由自在,教師之間亦沒有任何層次等級,他們是平等的共事者與合作者。 4)師生的比例較少:一位老師負責照顧 襯衫5至10位孩童,因此對每位孩童的能力、興趣、個別需要更加了解,師生之間保持著長期而穩定的聯繫。(盧永山/整理自香港維多利亞教育機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賣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