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槍彈 店員善勸 搶匪不搶了 日前一名香港零售店員,在單獨面對惡徒用槍及炸彈威脅搶劫時,非但不慌亂、不躲藏,還以講道理的勸善方式,讓搶匪自動放棄行惡,奪門而逃,其鎮定的 勇氣讓警察與街坊市民讚歎不已,且當地多 G2000家媒體紛紛報導他英勇擊退搶匪的事蹟。究竟他的勇氣來自何方?本報專訪了這位勇敢的店員。 這位被香港媒體稱為「江先生」或「江 買屋網阿俠」的英雄,名為鄺森洽,41歲,在7-11服務了11年。談起這宗24日凌晨4時發生在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的企圖搶劫案件,鄺先生平靜地述說,當時店內只剩他一人 買房子,突然有一名操大陸口音、戴口罩的黑衣男子衝進來,將槍放在櫃檯上,又拿出一個聲稱裝有炸彈的小盒 子,手持遙控器稱,「這是炸彈,只要一按就會爆炸了,趕快把錢全部拿出來。」 租房子遇搶當下未想到自己 而是為搶匪設想 鄺森洽表示,他以前從未遇過搶劫,當時腦子一片空白。他說,當下「我沒有想到自己,只是想到這個搶匪」。鄺森洽不但沒有拿錢出來,還鎮定地向年約 30歲的搶匪說, 房地產「這是很大的事件,你要想清楚!其實收銀機裡的錢很少,又有閉路電視在攝影,你很難走脫的!不要做這種傻事了,趕快走吧!」 鄺森洽表示,可能是他的反應完全超出搶匪的預期,搶匪傻住了,靜靜地聽他講,直到有客人進門時?澎湖民宿A搶匪經他再次提醒快走後,才彷彿大夢初醒般地拿起手槍和炸彈奪門而逃,前後過程約三、五分鐘。修煉法輪功 相信善惡有報 人們很驚訝於他的勇氣來自何方?鄺森洽說,他是一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相信善惡有報與神佛度人的道理。過去他也曾多 部落格次對小偷勸善,讓他們放棄行惡。 作為一名修煉人,他認為,不能縱容不正的行為,也希望人們行善得福報,更要為社會負責。他說,法輪功教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他希望能有更多人成為好人,得福報。 談起自己修煉法輪功的機緣,他說,他是在1996年在大陸表哥引導下走?部落格W修煉之路,法輪功重德修善,令他受益匪淺。但是,19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他在廣東汕頭的太太也遭到非法判刑3年的迫害,他在香港四處奔走營救她。 鄺森洽時刻要求自己做好人,工作表現也獲公司肯定,最近並為他升職。他表示,他的新年願望是希望大家都能夠勇敢地站出來止惡揚善。遊客: 烤肉願正義能量不斷放大 一名到香港旅遊的海南省遊客說:「我覺得他很勇敢,而且很正義。如果是我,肯定未必有他的膽識,如果是我,肯定要自己走先。」 這位女遊客又表示,特別是道德下滑的大陸社會,廣東佛山的小悅悅事件就是路人見死不救的實例,鄺森洽勇敢地以善的方式讓搶匪知難而退,讓她看到了社會的希 面膜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