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的“政策宣講員”
  
  認領服務崗位紅網岳陽縣站5月4日訊(分站記者 彭會)近日,湖南省岳陽縣委書記毛知兵深入城關鎮城西社區,帶頭開展“黨員進社區,競賽當'五員'”活動。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餘澤世,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王保林一同前往。
  毛知兵走進城西社區服務中心,認真填寫《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為群眾服務崗位認領表》,併在“服務事項”欄中寫下“政策宣講”。接過城西社區黨支部的回執,毛知兵正式報到“上崗”,成為城西社區的一名光榮的“政策宣講員”。在毛書記的帶動下,餘澤世等人紛紛在社區認領了服務崗位。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城關鎮黨委書記就該鎮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及“黨員進社區競賽當'五員'”情況進行了彙報,並對如何開展好活動提出了意見建議,社區幹部、老黨員代表也積極交流、暢所欲言。針對座談中提出的力戒新的形式主義、簡化程序多辦實事、社區健身場所缺乏、背街小巷道路急需硬化等問題及建議,毛知兵一一認真記錄下來,並當場表示對影響到群眾生活的問題一定會想辦法迅速解決。
  “我今天來,一是來報到,二是正式上崗,三是要來搞好服務的”毛知兵表示。作為新“上崗”的“政策宣講員”,毛知兵圍繞為什麼要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社區黨員要如何投身於活動之中,為大家送上了一場精彩的政策宣講。毛知兵指出,“走群眾路線”是我黨的必然選擇,然而存在黨員幹部脫離群眾及“四風”問題突出的現象。這次縣委開展的“黨員進社區競賽當‘五員’”活動,就是為了進一步密切乾群關係、轉變幹部作風,主動接受群眾的監督。他要求,在職黨員到社區服務,要做到“三個堅持”,即堅持亮出黨員身份、自覺履行黨員義務、發揮黨員先鋒作用;確保“四個帶頭”,即帶頭學習提高,帶頭遵守社會公德,帶頭弘揚社會正氣,帶頭維護社會治安、保護公共環境;積極爭當“五員”,即爭當政策宣講員、技能推廣員、矛盾調解員、民意調查員和群眾勤務員。座談會結束時,毛知兵說:“這次只是一個開始,下次我們會再來”。王保林在座談會上就“黨員進社區競賽當'五員'”活動的相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當天,毛知兵一行還在城西社區慰問了兩戶困難黨員家庭,親切鼓勵他們要戰勝困難、樹立生活信心,並送上慰問金。在66歲的老黨員楊冬紅家中,得知他們一家三口近日在岳陽市簽訂遺體捐贈書,希望能用這種方式回報社會多年來的關愛時,毛知兵等人都受到了深深觸動。
  自4月29日起,我縣將在全縣範圍內廣泛開展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為群眾服務工作,深入開展“黨員進社區、競賽當'五員'”活動,進一步推動廣大黨員幹部轉變作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增強服務意識,在緊密聯繫服務群眾中爭做群眾貼心人;進一步鞏固深化“兩深入兩提高”活動成果,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誠心與群眾交朋友,扎實為群眾辦實事,妥善化解矛盾糾紛,實現“兩深入兩提高”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進一步推進“為民致富”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合理利益訴求,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密切黨群乾群關係,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構建黨群連心、合力幹事創業的良好局面。  (原標題:岳陽縣委書記毛知兵當城西社區的“政策宣講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