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央視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央視新聞”消息,31日上午9點25分,中石化女處長“非洲牛郎門”名譽侵權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終審宣判,法院認定兩家刊登謠言文章的網站IT商業新聞網和中華網構成侵權,判決兩網站向受害人張琴道歉,並賠償受害人4.5萬元。
  2013年1月3日和4日,北京大東半島公司經營的“IT商業新聞網”出現了名為《中石化女處長身陷“非洲牛郎門”》、《中石化女處長被非洲牛郎色誘 國家損失80萬美元》等圖片報道。
  報道中的“女處長”張某認為,這一消息嚴重失實,大東半島公司對在其網站上發佈的信息沒有經過任何審核,在事實上廣泛傳播了貶損她人格的虛假信息,嚴重侵犯了她的名譽權,並給她及家人造成無法彌補的心理創傷,因此將大東半島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公開賠禮道歉並賠償精神損失。
  大東半島公司認為其行為不構成侵權,因其網站轉載的文章中稱的是“網友爆料”,且沒有使用張某的名稱,不能確定涉案文章中的“女處長”就是張某本人,張某不是本案適合原告,且涉案內容屬於平衡報道,沒有確定性結論,即使涉案內容中的“女處長”就是張某本人,記者說“網友爆料中石化女處長身陷牛郎門”也屬於新聞自由,不構成侵權,不同意賠禮道歉及賠償精神損失。
  去年10月23日,該案一審宣判,法院認定兩網站侵權成立,判決IT商業新聞網和中華網兩網站在各自網站首頁及全國發行的報紙登載致歉聲明。並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合計45000元。  (原標題:中石化“牛郎門”謠言案終審兩網站被判賠4.5萬)
創作者介紹

龔如心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