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9日上午,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稱,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沈培平是今年以來第4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第22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一周前還曾公開露面
   上午,記者登錄雲南省政府官方網站,仍能查到沈培平的相關信息。根據云南省政府官方網站介紹,雲南省共有7個副省長,其中包括沈培平。其擔任副省長期間主要負責農業、林業、水利、扶貧、生物資源開發、農業綜合開發、農村綜合改革、重大動物疫情防控、防汛抗旱、護林防火等工作。
   2013年1月份,沈培平開始擔任雲南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此前擔任雲南省普洱市委書記。1997年12月至2003年間,曾擔任雲南省保山地區騰衝縣委書記、保山市委常委等職務。
   據當地媒體3月4日報道,2日至3日,沈培平到聯繫點瀾滄拉祜族自治縣調研指導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村組、農戶家中走訪慰問群眾,與基層組織領導班子、黨員代表、群眾代表懇談交流,並對瀾滄縣深入開展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出要求。
   在這次報道中,沈培平還強調,要正確把握堅持和貫徹黨的群眾路線面臨的新形勢、新特點、新要求,緊緊抓住“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堅持為民務實清廉主題,切實找準並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抓實抓深抓細學習教育和聽取意見、查辦問題和開展批評、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3個基本環節,並統籌兼顧抓活動與謀發展的問題,改進工作作風,密切黨群乾群關係,不斷匯聚推動發展的正能量。
   曾因舊城改造引發爭議
   根據媒體此前的報道,可以看到在任普洱市市長以及後來任市委書記期間,沈培平瘋狂推廣他的普洱文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他曾表示,普洱立足於城市個性的打造,以普洱文化為根基,保護生態文明,發揚民族文化,打造城市獨特的品牌和名片。
   但沈培平在普洱任職期間也備受爭議。2010年4月,普洱市開始強推舊城改造,這項涉及1812戶居民拆遷的工程,在拆遷戶眼中存在補償過少、程序非法等問題,百餘居民狀告市政府,普洱市中院當時並未予以立案。當地官員認為改造可提升城市品質。
   據介紹,不少房齡僅7年的準新房也被拆。時任普洱市委書記沈培平在會上公開表示“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遷的大大地壞”。此舉在當時也引發很大爭議。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