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匯公交推出的微外接式硬碟信公眾平臺二維碼
  在16號線找房子惠南東站外的公交站點,一位市民正用手機掃描“南匯公交微信平臺”的二維碼
  公交車上,一位女子正萬利多製冰機在用微信查詢換乘信息
  東方網記者蔣澤2月11日報道:隨著上海軌交16號線的開通,浦東預防癌症新區南匯公交公司有43條線路與之配套銜接,但不少乘客下了地鐵卻不知如何換乘。今天,南匯公交公司正式推出了微信公眾平臺查詢系統,東方網記者看到,市民只需通過“南匯公交”微信二維碼掃一掃,就可以掌握南匯公交與16號線配套線路的首末班車時間、途經站點。
  東方網褐藻醣膠記者打開微信關註“南匯公交”公眾平臺之後,發現共有最新動態、出行指南、用戶中心三個大類。其中出行指南主要包括南匯公交配套16號線的鶴沙航城站、航頭東站、新場站、野生動物園站、惠南站、惠南東站、書院站、臨港大道站及滴水湖站等九個站點的主要公交線路信息。市民只需點擊“出行指南”,選擇相應站點,就可以獲得站點始發線路、途經線路及周邊景點等信息。
  東方網記者發現,市民還可以通過發送“線路名稱”,獲得具體公交線路信息。南匯公交方面提醒,由於微信平臺一階段開發沒有支持模糊查詢,市民發送線路名稱時,必須是準確的線路全程,例如“龍蘆專線”,如果輸入“龍蘆線”,市民就無法獲得相關信息。
  據瞭解,除了配套16號線的43條線路之外,南匯公交其餘所有線路,也均可通過微信公眾平臺的方式查詢。目前,在16號線站點外的公交站、公交車上都已粘貼了二維碼供乘客“掃一掃”。
  記者從南匯公交公司瞭解到,該微信公眾平臺還將進行第二階段的開發,將支持市民通過微信發送位置,確定下一班公交車到站時間,更好地方便市民。  (原標題:南匯公交推微信公眾平臺 未來可實現公交到站查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