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1月1日訊(記者 王靜 韋軼婷)“一方面農村秸稈不讓焚燒,可能埋起來污染環境,脫走和清理,也要一大筆人力費用。另外一方面,南京宜民秸稈綜合利用專業合作社投入600萬元建成投產的項目,幾年來也是做出了不小的貢獻,但是他們現在卻是入不敷出的情況。”在今天上午“向人民彙報”南京市農委的彙報現場,媒體觀察員擺出了事實。秸稈焚燒一直以來都是老大難問題,對此,南京農委又有哪些治理辦法?
  “現在的關鍵是要利用,利用是杜絕秸稈焚燒的唯一齣路。”南京市農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戎新祥首先給出了答案,秸稈利用目前有很多好的途徑,比如秸稈的能源化利用,秸稈的分料化利用,還有秸稈的資料化利用等等,一些真正不能利用的還臨時收儲起來。
  為此,南京市農委和有關部門制定了秸稈綜合利用的調整措施,政策措施里表明,從秸稈的收儲到秸稈處理企業,農委都將進行補貼和扶持,“這個扶持應該說是全方位的,從企業的登記註冊,到用電,到按照他的加工量,我們都會給他們補貼,因為這個政策也是長期的。”戎新祥表示,按照測算,通過這項政策,南京市農委將拿出1.6億元解決秸稈焚燒問題。
  最後,南京市農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感謝了農民的支持,“今年夏天,經過基層村幹部的巡查,南京因焚燒秸稈造成重度污染的天氣已經減少為1天。”同時,他也表示,現在正是秋季水稻收穫的季節,希望農民兄弟儘量不要焚燒秸稈,“因為我們同在一片天空下,如果焚燒秸稈,造成灰霾天氣,對我們南京所有人都不好。”而政府也不會把問題全部交給農民,政府制定了12條政策。“比如說收儲企業都有一些補貼,農民的秸稈可以賣,還可以增加收入。”  (原標題:秸稈焚燒何時休?南京農委:出台12項措施投入1.6億下決心根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