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李江濤)國家發改委基礎抗癌食物產業司司長黃民26日在此間表示,目前城市群的交通存在三大問題:交通網絡尚不完善、運輸服務水平偏低、體制機制尚未理順。
  第八屆中國交通高層論壇26日在北京交通大學舉行,黃民九份民宿出席論壇並作題為《城市群綜合交通運輸網絡規劃的若干思考》的報告。
  他說,目前中國城市群的交通存在一些主烤肉要的問題。一是交通網絡尚不完善。近些年來交通發展速度很快,無論是鐵路、公路、民用航空、水運和管道運輸,都有了長足的進步。綜合交通各種運輸方式發展速度很快,但是關註城市群不夠。很多交通運輸方式更多考慮點到點、區域和區域之間的連接,而城市群形成更多是依托區域間的交通運輸方式適應城市群交通需求的需要。
  二是運輸服務水平偏低。適合於長途長距離運輸的運輸服務和組織方式對中短途的不一定適當鋪宜,專門服務於城市群類城市之間的交通服務水平顯得比較低。
  三是體制機制尚未理順。從國家層面,無論是住商不動產交通運輸部和原鐵道部,還是民用航空局和國家發改委,關註更多是在區際或者在城市內,但對於城市群、都市圈、城市帶,區域性的考慮顯得很不夠。
  黃民說,要解決這些問題,應適度超前建設綜合交通網絡,以適應持續發展城鎮化需要;合理佈局;提高運行效率;建設綠色低碳的綜合交通網絡,以適應生態城市群發展需要。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bssdght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